南兮

微博 煮茶等卿来

第十章 源轩

勿上升🆙

勿上升🆙

勿上升🆙




    从那天以后,两人的关系走的越来越近,每天一起上课,一起吃饭,放学一起回家。因为张真源报名了运动会的长跑和跳远,所以每天都晚四十分钟回家,宋亚轩也一直陪着他。


    张真源的性格开朗,又会为人处世,除了宋亚轩,还跟孙同几人走得很近。


    又是一天训练结束,张真源和孙同向宋亚轩走去。


    “真源,大同,我们先走了啊,明天见!”跟他们打招呼的是平时走得近的几个同学。


    “拜拜!”


    “拜拜!”


    “等久了吧,走吧,回家!”张真源接过宋亚轩手里的书包和水,就往前走。


    宋亚轩和孙同一左一右跟在张真源身边。孙同跟他们并不顺路,只是今天张真源请他到家里吃饭,这才有了三人同行的画面。


    “亚轩,晚上一起去我们家吃饭吧!”张真源向宋亚轩发出邀请。


    “不了,晚上我还要去帮廖姨看店。”宋亚轩不习惯去别人家吃饭,他无法融入别人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氛围。


    “可以跟廖姨请假嘛,你都好久没休息了,趁这次机会。刚好我爸妈也想见见你。”张真源明白宋亚轩的尴尬,他知道宋亚轩没有父母,所以不喜欢这种场合,可他想让爸妈认识他。而且他还特意叫上孙同,为了避免他一个人尴尬。


    “还是不去了。”宋亚轩想了想还是拒绝了张真源的好意。


    张真源见宋亚轩执意不肯去,便给孙同一个眼神,让他也劝劝。


    孙同立马明白张真源的意思,于是开口附和道:“亚轩,一起去吧,你不去的话就我一个人,多不好呀,咱两一起去也好有个伴啊!”


    “孙同说得对,就他一个人,肯定会觉得尴尬的,你在就不一样了,你俩还能说话,不会尴尬。”


    宋亚轩摇头,没说话,可意思明确。


    “我都跟我妈说好了晚上带两个好朋友回去,你要是不去,她肯定觉得我在学校没有交到朋友,过得不好。不然你也不会不去。”张真源知道宋亚轩是吃软不吃硬的主儿,所以故意装作难过的样子,来引得宋亚轩同情。


    这招确实起了作用,宋亚轩略微慌张的表情,忙辩解道:“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
    “算了,可能也只是我把你当作好朋友,你还只是把我当普通同学一样,是我想多了。”


    “不是这样的,你是我的好朋友,很同学不一样!”宋亚轩听到张真源这么说,心里慌乱,他有真的把张真源当作好朋友,不只是同学。


    “那你就去嘛,当我求你好不好?”张真源当然知道宋亚轩的意思,可他要是不逼他一把,他是绝对不会去的。


    “好,好吧,我跟廖姨说一声。”宋亚轩掏出手机,给廖姨打电话说明情况。


    “可以呀,源儿,你这招还挺好使的!”孙同和张真源落后宋亚轩几步,用拳头杵了张真源的胳膊,眼里满是戏谑。


    “那可不,他什么性子,我都了解的差不多了。”张真源确实有很认真地了解宋亚轩,了解他的喜恶,了解他的习惯,了解他的性格。


    “你不会真的喜欢他吧!?”这段时间两人走得近,班里又传出了两个人的流言,说什么两人在一起了,还说宋亚轩这么快就找到新欢了,总之说得很难听。


    “嗯,是吧!”张真源没说是的,他还不太确定自己对宋亚轩是不是真的喜欢,还是只是单纯的保护欲作祟。


    “哟,以后是不是得叫嫂子了!”孙同开玩笑地说着。原本他和宋亚轩就没什么恩怨,只是宋亚轩这个人太过内敛,也从来不与人打交道,所以孙同觉得这人难相处,当初才出言提醒张真源。


    如今两人虽算不上朋友,但也说得上话,又有张真源在中间调和,关系也还算熟络。


    “以后会有机会的。”张真源嘴角上扬。


    宋亚轩挂断电话,扭头就看到张真源对着他笑,他也回了一个微笑。


    “廖姨同意了。”


    “我就说嘛,廖姨肯定会同意的。这下放心了吧。”说着张真源快走两步,将胳膊搭在了他的肩上。


    那一刻宋亚轩觉得自己的心跳的很快,城门失守的感觉。张真源又何尝不是,不过是借着这个动作与他更亲近一点罢了,心里的动静早已震耳欲聋。


    


评论(6)

热度(3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