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兮

微博 煮茶等卿来

第九章 源轩

勿上升🆙

勿上升🆙

勿上升🆙




    吃过晚饭,张真源如约而至,他还带了两杯奶茶来。


    “呐,说好的请你喝奶茶!”张真源把其中一杯递给他。


    “谢谢。”宋亚轩接过奶茶道谢。


    “不客气啦。”


    “话说,你那么晚回家,能休息得好吗?”张真源问道。


    “六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足够了,况且,在家里写作业和在这里写,也没什么区别。”宋亚轩说话时的声音不同于张真源的清亮,是那种有磁性的深沉。


    “那倒是。”


    “怎么样?好喝吗?”看着宋亚轩喝了一口奶茶,眼睛亮了一下,应该是喜欢的吧?


    “嗯,好喝。”宋亚轩喜欢红豆奶茶,他喝过很多种奶茶,觉得还是红豆奶茶最好,他觉得张真源意外的戳中他。


    “我猜你也会喜欢的。”张真源满意地笑着。


    “听说学校下个月要搞运动会,你参加吗?”张真源也是听孙同跟他说的。


    “不。”宋亚轩摇摇头,每年的运动会他都不会参加,但是以往会作为学生代表上台演讲,不知道今年会不会。


    “好吧,那你到时候就给我加油好了。”张真源力气大,运动细胞发达,他学习成绩很好,却是体育委员,运动这方面可不是盖的。


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看着宋亚轩无精打采面无表情的样子,让张真源起了恶作剧的小心思。


    “亚轩,你一个人在便利店不害怕吗?”


    “不怕。”


    “那你胆子可真大。”


    “可是我听说,这便利店,小超市什么的地方,晚上最容易碰到不干净的东西。”张真源想讲个恐怖故事给宋亚轩听。


    宋亚轩不善言辞,不爱说话,但是他又不傻,自然听懂了张真源的意思,在张真源看不到的地方,翘起嘴角。


    “什么脏东西?”


    “碰到鬼啊!很恐怖的!”


    “真的吗?你不会是在骗我吧!”


    张真源看着宋亚轩认真的模样,就知道宋亚轩上勾了,于是他就想到一个之前听说的鬼故事。


    “当然是真的。”


    “我跟你说啊,听说在隔壁县城有一家小卖铺,老板是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。他一个人每天都在店里待到很晚。”


    “店里有一台电脑,是他平时闲的时候,拿来打游戏用的。有一天晚上十一点多,他打开游戏,因为他和别人约了一起打一个副本。于是他早早地把店里的卷帘门放了下来,准备好好打游戏。”


    “他打游戏喜欢戴着耳机,里面的音乐声音很大。就在他刚打完副本的第一关时,想去厕所。于是他跟队友说了一声,就去上厕所了。”


    “等他上完厕所出来时,发现店里的灯灭了。他还以为是跳闸了,所以他打开手机的手电筒,来到电闸总开关这里,却发现并没有跳闸。这时突然,店里的灯又亮了,他被这灯光下了一跳。”


    “后来他又觉得可能是灯泡老了,电虚,也就没多想,就又坐回了电脑前。可就在他刚坐下的那一刻,货架上的东西突然落了一地,这时他感觉到不对劲了。”


    “于是他小心翼翼地站起来,向货架那看去,可是什么都没有。于是他走近货架查看,突然!灯又灭了。”


    “这时候就在他背后响起了脚步声,他感觉到有人在靠近他……”


    “啊~真源!那那那,你身后有人!快跑啊!”宋亚轩突然指着张真源身后,惊恐地说他身后有人。


    而张真源讲故事正认真呢,没防着宋亚轩突如其来的尖叫,也被他若有其事的样子吓到,拉起宋亚轩就朝外面不回头地跑。


    只是刚跑出店门口,张真源就听到身后的宋亚轩笑个不停。


    “哈哈哈,张真源,骗你的啦,哪有什么什么鬼啊!被自己吓到了吧!哈哈哈哈!”张真源转身就看到宋亚轩弯着腰大笑,而自己还牵着他一只手。


    “好啊你,宋亚轩,你都学会骗我了,你看我怎么收拾你!”张真源抱着他,挠他的痒痒肉。
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,谁让你讲故事吓我的,你这是自食其果,哈哈哈哈,别挠了,痒。”宋亚轩怕痒,被张真源这么挠痒,笑的上气不接下气。


    “叫哥,叫哥我放了你!”张真源那会轻易放开他,逼迫宋亚轩叫他哥。


    “不,我不要!”没等宋亚轩话落,张真源又加大力度给他挠痒。


    “哥,哈哈,哥,哥,我错了,哈,张哥,张哥,错了,错了!”宋亚轩的哥叫的张真源很舒服,满意地放开他。没有倚靠的宋亚轩瘫坐在地上,抬头笑着看张真源。


    那天晚上,街边的风吹过宋亚轩的发梢,吹起张真源的衣摆,昏暗的灯光下,宋亚轩的笑容点亮了张真源的心。


    看着宋亚轩的笑容,张真源心想,“栽了!”


评论(1)

热度(3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